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后勤服务处简介  部门领导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后勤服务处岗位职责

职务:后勤服务处处长 

岗位职责

1、在学院分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主持后勤服务处全面工作,协助分管副院长对全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协调和指导。

2、负责主持召开处务会议(每两周一次)、处办公例会(每周一次)、专项会议、全体职工大会等,研究制定后勤服务处每周工作计划、每月工作任务、每学期工作目标、每年度工作规划及部门未来发展,定期布置工作任务并检查、督促完成情况,解决后勤服务处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3、负责后勤服务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等的调配;做好岗位责任制的建立与实施,安排内部岗位设置和人员分工,做好职工的考核、聘任等工作,尤其是合同制员工的岗位设定、薪资核定、日常管理与考核监督工作;做好各中心的指标核定、考核评比、奖惩教育和总结分析工作,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各中心开展日常工作。

4、负责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与完善,并认真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流程的制定和规范;撰写和审核各类报告、函件等文字材料;抓好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处理工作。

5、负责后勤服务处财务经费预算审核,监督各项经费使用,做好后勤有关设施设备的购置申报、维护保养、报废处理等工作;抓好后勤服务处开源节流、节能降耗、减员增效、精细管理、规范操作等工作。

6、负责按照程序规定审核各类招投标文书及商贸合同,并报学院决策;加强对校内店面、超市、食堂、场馆等商贸方面的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7、负责做好校园绿化、环境、卫生及各类公共基础设施的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日常零星项目维修、每学期专项维修、年度维修维护工作任务和验收监督工作,严格控制修缮经费,把好维修项目工作流程;落实学院新建、改建、扩建等校园基础设施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

8、负责后勤服务处对外联络交流工作,加强与校本部、学院各部门、各系的协调、配合和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师生员工的诉求,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舒适的后勤服务。

9、负责研究学院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组织部门职工加强业务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科学管理和改革经验,积极稳妥地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


职务:后勤服务处处长助理

岗位职责

 1、协助分管零星维修、工程项目、水电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离退休及福大本部在编人员事务

 2、协助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水电管理中心工作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务:后勤服务宿舍教室管理中心主任兼处长助理

岗位职责

  1、做好学院有关宿舍及教室管理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

  2做好中心日常的行政工作进行人事监督管理及人员考核,提高处管理水平提高与工作效率。

  3、做好学生宿舍的分配、调整与搬迁工作,学生宿舍住宿费及水电费的计量、公示和收缴,固定资产的维护管理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等。

  4、做好各类公共场所的活动安排、场地租赁、设备维护等工作,为各类教学、科研以及其他活动提供服务。

  5协助做好学生宿舍和教室、各类场所的防火防盗、供水供电等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

  6、做好教室宿舍和公共场所周围的绿化、种(补)植、景观、养护及病害虫防治工作和一些场所的保洁管理工作。

  7、协助做好学生宿舍和教室楼宇的维修工作、做好工程维修的报修及维修监督工作。

  8、完成学院安排目标管理任务,探索校园绿化、保洁等领域进行托管等社会化运作模式。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务:后勤服务处水电管理中心主任

岗位职责

1、在后勤服务处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加强管理,负责服务保障中心全面工作。

2、领导中心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学院领导的指示、决定及学院和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服务水电管理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各类应急预案的制定工作。

4、做好统筹安排全校供水供电系统(管理范围:全校水电一级计量至二级计量区间的水电管线、设备,含一、二级计量装置)的运行、维护、计量、数据分析、收费等工作。按规范要求做好水电设备年度检验与常规维护,杜绝水电事故,确保水电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5、负责老校区10KV变电所馈电线路与计量装置等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24小时值班人员安排),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常规维护与应急抢修。

6、负责做好中心工作部署和安排,做好学院各类用水用电,配备水房电房的安全问题规范各类规章制度;完成学院安排的目标管理任务,探索制定水电“节能降耗”发展规划与管理办法。

7、负责做好院内的各大维护维修、计量安装、水电设备设施的验收,督促中心人员做好文件档案的归档存档工作。

8、负责认真履行供用水电巡视监察,处罚处理用水用电违规行为,确保水电使用安全。

9、负责统筹、安排各新增单位、个人,变更水电容量的用水用电申请审核工作。

10、负责为教学、科研、生产及师生生活提供热情、周到、安全、经济的、可靠的供水供电保障。

11、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职务:后勤服务处饮食商贸中心主任

岗位职责

1、协助做好学院相关饮食、商贸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

2、协助处长抓好本中心日常的行政工作进行人事监督管理及人员考核,提高部门管理水平提高与工作效率。

3、协助做好《食品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制定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把采购、仓储、卫生、生产、销售等重要环节的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

4、协助做好监督检查食堂承包商进货渠道的价格质量,做好台账和留存样品,及时进行相应的惩罚和告诫,做好食堂员工体检与经营项目的审批,督促办理其经营所需的各类证件并做好年审工作。

5、协助做好餐厅饮食营养规划、合理搭配菜品、科学设计食谱、提高餐饮质量、并落实用餐满意度调查,指导学生膳食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

6、协助做好院内店面招标、定立租赁合同与菜市场每月摊位抽签工作、店面租金、菜市场摊位租金催缴工作,以及对不按合同约定履行者,以口头、书面通知直至断水断电。

7、协助中心领导定期做好学院周边店面、菜市场情况检查和监督管理,做好经营秩序、计量、卫生、物件等方面工作抽查。

8、协助学院安排的目标管理任务、探索店面、食堂等经营管理的社会运作模式。做好中心经费的使用审批及财务统计工作、及时审核有关账目报表。

9、做好餐饮单位月结报表审批、扫码支付管理等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务:后勤服务处修缮中心主任

岗位职责

1、在后勤服务处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加强管理,负责修缮中心全面工作。

2、领导中心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学院领导的指示、决定及学院和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修缮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各类应急预案的制定工作。

4、负责做好中心日常行政与人事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及考核员工工作情况,提高管理水平与工作效率,做好费用审批管理,做好院内安排的目标管理任务。

5、负责做好中心工作部署和安排,做好教学区及学生宿舍区各项基建修缮任务,做好修缮项目的安全、工期、质量跟踪及施工、验收工作。

6、督促物业维修、协助做好物业维修监督管理和考核工作。

7、督促中心人员做好文件档案的归档存档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后勤服务处

201966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