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后勤员工管理的通知

各中心及第三方协作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面临规模性反弹和多地多发风险,广大后勤员工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个人安全防护。各中心及第三方协作单位应通过微信群、发布提醒提示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引导员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接触;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后勤处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各中心应认真核对员工(含第三方协作单位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符合接种条件但未及时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要尽快做好动员指导就近就地接种,8月底前实现应种尽种,新学期开学前原则上实现无禁忌的全部接种,确保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三、严格健康管理措施。

⒈即日起后勤员工(含第三方单位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跨省参加旅游、培训、交流等活动。后勤职工确需出省的,要提前报处长批准,并通过“健康上报系统”、“i至诚”做好行程报备;第三方协作单位人员确需出省的,应提前报所属单位批准,同时向后勤处相关中心报备。

⒉即日起后勤员工离开校区所在地,应提前向中心负责人和处领导请假,并通过“健康上报系统”、“i至诚”做好行程报备,第三方协作单位人员应向所属单位申请,经批准后向后勤处相关中心报备。

⒊各中心以及第三方协作单位要持续跟踪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认真如实填写每日健康信息,杜绝瞒报、谎报,若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并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处置。第三方协作单位对员工健康状况及行程动态负有监管责任,同时应及时与相关中心沟通有关信息。如因监管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及合同约定做出相应处罚,直至解除合同、赔偿损失等。

⒋离校后勤员工(含第三方协作单位人员)应于开学前两周返回家庭居住所在地或现居住地。返闽返校前14日,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暂缓返校。国内高风险地区返榕人员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返榕人员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返榕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医学观察(监测)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隔离;第三方协作单位人员开学返岗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能入校;第三方协作单位新聘员工原则上应接种过疫苗并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能上岗,建议不聘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⒌各中心应加强暑假期间住校教职工及其家属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离校/返校审批,准确掌握住校人员情况。

四、从严入校管理

原则上,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各中心要督促员工(含第三方协作单位人员)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管控措施。各中心从严把控入校人员审批,认真核实健康状况和行程,本着“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管控。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后勤服务处

                                                             202183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