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后勤服务处成立于2009年9月,下设五大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修缮中心、水电管理中心、饮食商贸中心、宿舍教室管理中心。负责全院教学实验楼宇管理、公寓宿舍场馆管理、饮食商贸市场管理、能源动力服务保障、校园环境卫生管理、绿化景观园林养护、设施设备维修维护等工作,努力为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提供有利保障和支持。

     

    综合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一、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等工作。

    二、草拟各类文字材料,负责领导班子决定事项的安排、督查与落实工作。

    三、负责各项宣传活动。

    四、负责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指导中心加强规范化建设。

    五、负责各种会议,准备材料,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

    六、负责日常值班安排、考勤统计、年度考核、来信来访接待、印鉴使用、档案整理和物资等工作。

    七、配合领导做好党务、工会、老同志、人事等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修缮中心职能简介

    一、负责全院的基建项目的零星维修和管理工作,做好修缮项目工期、质量跟踪及施工、验收工作。

    二、负责学院年度维修计划及单项计划的制定与实施,根据招标结果拟定相关合同。

    三、督促物业维修,负责物业维修服务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工作。

    四、负责学院排水排污系统日常的养护维修及专项改造工程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学院公共道路等公共设施的日常维修和管理。

    六、负责空调维修服务工作,收集报修信息、跟踪维修进度及验收核算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水电管理中心职能简介

    一、建立健全水电管理工作,规范监督机制,实现水电运行、管理,保障与效益上水平,上质量。

    二、统筹安排全院供水供电系统的运行、维护、计量、收费与综合整治等工作。按规范要求做好水电设备年度检验与常规维护,杜绝水电事故,对全院的水塔进行清洗,保证饮用水的质量,确保水电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三、按照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对全院二级水电计量装置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四、对全院用能单位制定水电抄表计划,监督考核班组及时完成抄表,水电费催缴、回收,水电表计核对的职责。

    五、成立水电巡视监察体系,杜绝违规用水用电行为。

    六、按照学院的要求为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提供热情、周到、安全、经济的、可靠的供水供电保障。

    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院各项重大活动水电保障。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用水用电的方案,对新增的用水用电申请在保证安全供水供电的前提下拟定水电协议,满足用能单位的要求。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饮食商贸中心职能简介

    一、负责校内餐饮单位的卫生检查、食品检查、环境检查等;为全院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用餐做好保障工作。

    二、负责一卡通的有关业务,如师生餐卡的办理、补办、充值等。

    三、负责校内餐饮单位营业款结算业务。

    四、负责校内店面的招投标方案起草、合同起草及签订等业务。

    五、负责校园店面的经营检查、产品检查、环境卫生检查、价格监督等工作。

    六、负责校园店面的租金催缴工作。

    七、负责校内通讯基站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院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馆、游泳池、网球场的管理、审批及统筹安排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宿舍教室管理中心职能简介

    一、负责校园环境管理、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和日常巡查工作;做好校园绿化的日常修剪与养护、病虫害防治、景观园林规划与建设工作。

    二、负责全院教学实验、办公楼宇、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做好楼宇公共环境保洁、四害消杀及日常维修报修工作。

    三、负责全院教学和宿舍楼宇物业管理服务项目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工作。

    四、负责组织和协调学生宿舍的住宿安排调整、住宿费催缴以及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学的相关审批、协调工作。

    五、负责学生宿舍相关用水用电抄表计量、数据录入、费用催缴等工作。

    六、负责做好教室审批、校企合作场地安排工作;

    七、负责教学区和宿舍区消防设施检查登记、灭火器材更换等消防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