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防汛防台相关工作的通知

中心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处实际情况,现就做好学院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如下:

一、防汛防台形势

各中心必须充分认识防汛防台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负责制,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切实把防汛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岗,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防汛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

二、防御指引

1.排水防涝。做好校内排水设施设备和排水管网的检查、维修,清理屋顶平台,防止天沟和落水管道阻塞;及时清理下水井、排水管线和校园路面垃圾,确保校内道路排水畅通;做好防止校内低洼易涝区域和地下设施雨水倒灌问题和积水排水问题。

2.防高空坠物。全面清理各类校园高空构筑物,对空调外机、宣传指示牌、室外天线、老旧牌匾等户外设施以及墙面突出标志进行清查并及时加固;做好校园内的大树、老树维护,对行道树以及学生活动区域的老树大树及时修剪、加固;注意校内简陋车棚、建筑外贴面的清理整治,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三、重点巡查地点和主要防御内容

1、重点巡查地点:学院教学和学生生活场所、配电房、在建工地、施工场所、学院围墙、3个池塘、内河等。

2、主要防御内容:关注水位变化,有否积水、排水是否通畅;配电房是否正常;楼宇有否漏水;各建筑施工场所脚手架、简易工棚、临时建筑等是否牢固,有否棚屋倾倒、屋顶掀开等迹象。

四、中心工作

中心要对照以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储备好必要的防汛应急物质。

巡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汇报。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后勤服务处

                                       2021年10月9日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