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后勤新闻

“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疫情防控至诚后勤在行动

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个别省份高校出现了聚集性疫情暴发。近日我省厦门、泉州、漳州也出现零星或小范围病例

面对严峻形势,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林行副院长对后勤服务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明确部署。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后勤服务处始终坚守防控一线,一刻没有松懈,丝毫没有大意。

13日中午,林行副院长带领后勤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院内快递物流站、居校健康监测点、食堂、学生宿舍、垃圾分类点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的原则不动摇,重点做好快递物流点的风险防控,增加快递车辆和快递件的消杀频次,做到快递有消毒,环境有消杀、工作有台账。

二要强化闭环管理,快递、冷链食品等进入学院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控和彻底消毒,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等院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三要加强入校人员管控,强化对快递人员、外卖配送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日常健康监管,继续严格落实全院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和物品进入学院。

四要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与管理,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对测温设备及时进行校准,保证数据可靠准确,特别是临时健康监测点,要备齐各项物资,加强值守人员培训,规范操作流程。

    随后,后勤服务处于中午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院防控部署,进一步研究提出疫情防控具体应对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到岗到人。

    从快递源头防范、食堂超市监管、教室宿舍消杀、第三方人员管理……,事无巨细,后勤服务处各中心负责人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防控举措,坚持把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把好校园“防疫关”。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