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后勤新闻

“消杀神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针对部分地区出现接收快递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情况,日前,学院专门购置两台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分别用于对进校的快递和对食堂冷冻食品的外表面进行消杀。3月24号,首台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在学院快递驿站安装并调试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是由福州大学付贤智院士团队和福厦科技陈健博士团队共同研发,也是全国唯一获准作为在冬奥会场馆使用的大型表面消杀设备。该设备采用紫外线光杀菌,具有有效杀灭冷链食品、物流快件等外表面新冠病毒的效果,每小时可定额消杀2000个包装,对新冠病毒具有5秒钟99.9%以上的消杀效率,对人体和食品不产生影响。


图为投入使用的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