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后勤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四):校园空调做“水疗”

         近日,后勤服务处启动全院空调清洗工作,对学院的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等,共4386台空调做全面清洗。让我们一起看看工作人员是如何给空调做“水疗”滴~~~

       清洗工作人员根据每日的工作进度,分批次清洗空调。

       首先对空调的各项功能进行检测,比如测试遥控器能否开机接收信号,出风口叶片是否正常摆动,电机是否有异常声音等。

      检查空调外机是否正常工作,制冷效果是否良好,对清洗各项功能及外观检测情况进行详细登记记录。

      检查遥控器好坏并擦洗遥控器。

       测试正常后关闭空调并拔掉电源。

       空调下方铺好防水布,防止弄脏家具。

      拆卸空调室内机面板。

      取出空调室内机过滤网。

      小心卸下空调室内机导风叶,避免断裂。

      给空调室内机电源部分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清洗作业时水花溅到主板和接收板上,造成损坏主板和接收板。

      罩上空调清洗罩,注意要小心罩好,并把排水管处于中间位置,松紧带要扣入空调边缘里面,防止水从墙壁流下把墙壁弄脏。

      给空调喷洒清洗剂,蒸发器翅片和风轮及风道均匀喷洒。

      用海绵刷对出风口进行刷洗,刷洗完后用海绵塞住风轮,防止高压冲洗时风轮电机高速运转时产生电流把电机和主板烧坏。

     用高压水枪对空调室内机蒸发器和风轮、接水槽、出风口进行高压冲洗。

      对空调室内机蒸发器和风轮、接水槽、出风口进行高压冲洗后,插电开机调整到吹风档,把蒸发器和风轮、接水槽及出风口的水份吹干,最后拆下清洗罩。

      高压冲洗外机(冷凝器、风叶、外壳)。

         插电试机,清洗完毕。

      沉睡近半年的空调,携带了大量的病菌和微生物,给师生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隐患。清洗后的空调为老师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干净冰爽的空气,提升了学习、生活的环境,同时也能减少空调使用故障,提高夏季空调运行的安全性能。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 邮编:350002 电话:0591-83769360

Copyright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闽ICP备14016203号